培育科技人才!勤誠興業、新代科技推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雷射雕刻機-打標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培育科技人才!勤誠興業、新代科技推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

培育科技人才!勤誠興業、新代科技推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



           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商勤誠興業與PC based控制器廠商新代科技攜手中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三所學校,4日由副縣長劉培東等人正式啟動「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合作計劃,展開為期6週的暑期研習課程與專題實作。勤誠以其嘉義新廠作為智慧機械產學實作場域,新代科技以工業4.0、智慧製造的核心能力設計課程、擔任業師授課,連結旗下子公司聯達智能、正鉑雷射為合作夥伴,提供聯達機器手臂、正鉑雷射打標機等機台設備作為實作需求,並邀請三校教授擔任講師,將理論結合實務進行教學,對促進嘉義產學合作暨產業聚落發展有正面助益。

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由中正大學、雲林科大、虎尾科大的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報名團隊競賽,目前已選出9組團隊參與研習營;前3週分別在三所大學進行各1週的理論課程,第4-6週由勤誠嘉義廠提供實作場域,新代科技攜手聯達智能、正鉑雷射提供機台設備與業師指導,協助參賽隊伍進行專題實作,8月13日的成果發表會中,將選出冠軍1名、優勝及佳作團隊各3名,分別頒予10萬元、5萬元、2萬元競賽獎金,優勝隊伍成員還有職場實習及畢業就職機會,未來還可能將專題實作展延為長期的產學合作案。

透過勤誠嘉義廠自動化生產線以及組裝線的作業現場,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以「機殼生產履歷印標自動化」、「機殼組裝鎖付自動化」、「機殼沖壓收料自動化」三種實作情境,讓競賽團隊以聯達機器手臂進行加工工序,在人機介面顯示將機台作業資訊上傳至雲端,完成競賽驗收暨成果發表。

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透過企業實作與學術研發的資源整合,培育科技人才,以產學接軌共同促進產業發展。

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表示,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是大家公認的「創舉」,不僅勤誠與新代共同實現跨縣、跨校的三校合作,更是勤誠首度以嘉義新廠為核心展開產學連結。嘉義廠推行低成本智能製造 (LCIM, Low Cost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以精實生產結合數位化與自動化,減少不必要浪費,重複性的工作可以由機械手臂取代,讓員工做有價值的事。勤誠將「連結共好」的精神幻化為實踐ESG的產學合作,也持續推動企業永續經營。

新代科技董事長蔡尤鏗指出,這次的產學研習營是「新代科技+聯達智能+正鉑雷射」與勤誠強強聯手,深耕台灣青年學子對精密機械、智慧製造領域的素養,培育未來工業4.0人才。台灣具備智慧製造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結的沃土,結合在地科技人才培育,希望能形塑下一個新護國神山群。

本著在地連結及培育人才的初衷,勤誠興業與新代科技盼引進更多業界資源,促進產學交流,持續強化產業鏈結與落實在地智慧製造人才的培育與技術升級,提升學用合一效益,達到產學共好的雙贏目標。未來也希望進一步將產學合作擴展到環境永續議題,推動綠色製程及低碳轉型,與學校及產業攜手迎接淨零永續挑戰。
智慧機器人展學研習營
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相關新聞報導:
勤誠攜手新代辦研習營 促進產學接軌 中央社
勤誠攜手新代辦研習營 促進產學接軌 經濟日報
勤誠攜手新代辦研習營 促進產學接軌 Newtalk新聞
培育科技人才,勤誠攜手新代科技推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 財訊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