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鉑邀年輕人 共闖電漿、雷射界-正鉑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正鉑邀年輕人 共闖電漿、雷射界

正鉑邀年輕人 共闖電漿、雷射界

資訊來源:工商時報

一般公司盈餘分配給員工約5%左右,而正鉑將每年稅前盈餘的35%分發給員工,總經理陳政嚴也熱愛雇用社會新鮮人,在明確的目標導向下工作氣氛很熱絡,年輕人很容易被激發出熱忱,他們的客戶及協力廠商都驚艷在台南郊外的安定區竟有一家這麼有活力的新創公司。

問:為何對員工這麼大方?
答:「員工是公司前進的關鍵」。身為新創公司,必須走一條不一樣的路,讓年輕人會願意加入正鉑。工作無非就是想要賺錢和獲得成就感,唯有讓他們兩者同時達成,才能發自內心一起朝向美好的目標前進。公司經營的正向循環,就是當員工用心,公司獲利,就把賺來的錢多數回饋給他們,他們就會更努力,然後公司就有更好的獲利。

問:你對於正鉑的企業文化有什麼期許?
答:我很喜歡一段威士忌品牌的廣告詞,「在邁步向前的路上,樂在其中,你會比想像中走得更遠。」自主管理是我們創業一直以來想要創造的企業文化,我們不怕同仁犯錯,犯了錯就自我改正、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實現團隊互信,保持在公司追求的目標方向一同前進。我很慶幸,目前正鉑同仁都有著這樣的共同理念,大家各司其職、相互砥礪。即使我出差不在公司,大家也依然能互相調配,滿足交期快速,得到客戶的肯定,因此為正鉑帶來高成長的動能。

問:生態夥伴是什麼樣的概念?
答:未來的工業世界好像有點難以想像,只知道避不掉智慧生產、工業4.0的這個主軸,所以必須要有很多不同背景的專業公司一起合作打群架,滿足自動化、智慧化、客製化的需求,例如:生產線要有前面提到的這三個元素,至少要有機械手臂、視覺、生產履歷、雲端監控…這些關鍵模組,除了大公司之外,很難有一家中小企業可以一手包辦,所以必須要有一些專業的夥伴公司,一起投入開發,或是原本已經有特定產業通路的設備系統商,在協助產業轉型過程,需要雷射和電漿技術,我們就策略合作,讓整個生態圈更強大,這就是我說的生態夥伴。

問:談談創業時的甘苦甜?
答:待過工研院、科技廠、傳統產業,總想要再創造人生自我價值。開公司的第一天,真的不知道自己要賣些什麼,只知道自己想創業,第一年是跌跌撞撞的,後來創始股東、創業員工對於公司經營的理念有落差,也就相繼離開,第二年開始公司才找到明確的發展方向,本以為創業好像賣賣東西很簡單,當全心投入才知道,每天都是柴米油鹽不容易啊。雖然曾經燒光了我所有的積蓄,但看到現在正鉑每年以翻倍的速度成長,這些都很值得。

問:正鉑創業到現在剛好第五年,下一個五年你們的規劃是什麼?
答:正鉑走過前五年的草創期,沒有太多策略,只想著必須要活下來,很幸運的我們做到了,而且正鉑今年在客製化的雷射設備和電漿設備方面,訂單成長不少。下一個五年,正鉑的品牌知名度要再提升,正鉑旗下有兩個品牌,Jumbo Laser及Jumbo Plasma,希望未來五年,正鉑能成為雷射界和電漿界兩大領域中的出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