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零配件行業方案-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汽機車零配件行業方案

汽機車製造行業,是各種工業技術展現能力的一個嚴格平台,除了需要技術高標準門檻,整體工藝要求也是很高。除此之外,每一個零件生產,打標是生產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道工序。
 
傳統噴墨打標,隨著使用時間、環境,容易磨損,所以雷射打標就成了新的主流,除了有極佳的不易耗損優點外,外觀質感精緻,且不容易被更改標籤,又極具環保。而雷射打標,一般是在原材料用雷射光打上深淺顏色(不鏽鋼、鈦合金可做彩雕),或是在鍍層零件上,直接以去漆方式,雕刻打標LOGO、編號、日期、生產履歷、條碼QR code…等等。
 


生產方式:
1.流水線輸送帶式:雷射打標機直接架設在輸送帶上,讓物件不用停下來,就可以直接打上您要的文字、圖案和條碼。
適合:產線輸送帶連續生產工廠。
案例:機車把手、車燈、
 

2.多工位式:以人工或機械手臂上料放置物件至轉盤或鍊板上,減少人員單機打標時間,提高生產效率。
適合:零件打標位置精度有要求。
案例:減速齒輪、按鈕
 

3.料盤式:以料盤批量式,送入雷射打標平台,一次打滿正個料盤零件後,送出平台,人員再進行上下料。
適合:
案例:鍍漆塑膠電子零件、汽車螺絲打碼
 
 

4.機械手臂或大幅面式:利用機械手臂掛載雷射打標模組,多自由方向的進行打標。
適合:大物件、大板材、長管材
案例:輪框、車門、保險桿
 
 

可依需求搭配加值模組,列舉幾項:
  • 視覺對位:生產來料隨意擺放,自動對位判別偏移量及偏移角度,協助在正確的位置,正確的角度,打出所需要的打標。
  • 生產履歷:產線生產自動跳號,可按照需求客製資訊欄位,供填入或自動載入,按照編碼原則自動產生序號。
  • 條碼辨識:所有標刻出的一維碼、二維碼,都能即時在線上確認條碼正確性以及辨識率。
  • 雲端整合:所有生產設備的稼動率、產能、設備狀況,都能在辦公室或手機裡監看,並能有效將生產資訊存載於雲端系統。
  • 遠端維修:面對24小時連續性生產的設備,提供遠端聯網,專業人員即時診斷設備問題,提出解決方法,縮短到廠路程浪費之時間。
 
 
正鉑公司專注雷射應用解決方案,全力發展推行雷射在汽機車零配件的應用,並提供給客戶最適合的汽機車零配件生產解決方案。歡迎您來電洽詢、試樣,我們期待著您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