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整合方案專家 正鉑光製造技術獨步-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雷射整合方案專家 正鉑光製造技術獨步

雷射整合方案專家 正鉑光製造技術獨步

資訊來源:工商時報

以「光製造技術」打響企業品牌知名度的正鉑企業,係提供雷射技術整合解決方案的專家,由於雷射技術可應用於金屬和非金屬製程加工之切割、焊接以及產品外包裝、各種部件之鑑別標示,其應用幾乎涵蓋所有產業;預估,該技術將日益被廣泛使用。
該公司總經理陳政嚴表示,正鉑的雷射技術應用已突破一般窠臼,其雷射光源視材質而設定,可進行金屬材切割、金屬異質材焊接,由於能量密度聚焦效益管控使熱能集中,相對熱的影響區小,因此能夠進行高精度、高效率的加工使用,且由於加工速度快,加工體不因高熱能而型變;若用於物件之標示,非僅數字呈現,可依物件形體、材質進行打標,既美觀又不脫落,未來結合物聯網,可作為產品產銷追溯,讓物件成為可視化,一來消費者安心,二來企業品牌加分。
陳政嚴接著指出,隨著全球興起工業4.0浪潮,正鉑也推動智慧製造,未來,將建立雷射技術智慧型工作站,也就是在後段加工產線,導入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光學檢測等,讓產品成型前得以自動審視製程品質,使產線調整為最佳化並精準控管產能,另由於為雷射熱能加工,製程掌握度較為困難,也透過監控作業環境來調整雷射加工的強度,也就是提供最適化的職場生產環境;既可以管控生產量能品質也能顧慮員工健康。
事實上,「光製造技術」是一項高端技術,國人時有耳聞,但其真正應用卻屬萌芽階段,而「光製造技術」又以雷射激光為主,針對物件材質調整適合的波長雷射結合光學聚焦進行所需加工;事實上,雷射技術可說是綠能加工技術,其用電小、耗能低,且對環境不衝擊,有助於企業的碳足跡;以金屬材標示而言,雷射可取代蝕刻,避免使用有機溶液,降低對環境的危害。
其實,正鉑的「光製造技術」,除了高產出及降低企業營運成本外,真正要反應的,即是要透過智慧化的後段加工型態,讓傳統型態的工廠從產品成型前得以反思產線運作,翻轉經營方式。洽詢電話:(06)592-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