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銲接技術介紹-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雷射銲接特色

雷射銲接特色
       銲接製程已是工業生產中不可或缺的步驟,如何加快銲接速度並得到高品質、低變形的銲接成品,一直是製造者追求的目標。雖然電弧銲接法已廣泛的使用於加工業,但銲後變形與熱影響區域軟化仍是無法避免的副作用,然而許多工業產品需要精密零件加工或接合,這時候電弧銲接將無法符合需求。
 
   
 有別於電弧銲接,雷射銲接是將高能光束集中於很小的光點後加工於材料使其瞬間熔化以進行接合,因此雷射銲接可以做到一般電弧銲接沒有的效果,例如下圖的穿透式或鎖孔式銲接
(keyhole welding)可以熔透整個鋼板。下表列出電弧銲接與雷射銲接的差異,這些差異使得雷射銲接有更快的銲接速度、更少的銲接熱影響與變形、能夠精準定位銲接位置,對於某些不易銲接的金屬(例如鋁合金)都可以用雷射進行接合。






由於雷射銲接的快速與優異銲接品質,以及雷射光定位的精準性,適合作為自動化銲接的解決方案,因而使雷射銲接在汽車、手工具、生活五金、電子業與能源業已經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Laser we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