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壓電漿改質、清潔原理-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常壓電漿改質、清潔原理


   電漿,被歸類為大自然界中,除了固態、液態和氣態以外的第四大物質狀態,也被稱為等離子態,氣體在高溫或強電磁場下,會轉變為電漿,在這種狀態下,氣體中的原子會擁有比正常更多或更少的電子。由於電漿含有許多載流子,因此它能夠導電,對電磁場也有很強的反應。
    電漿分為真空、低壓、常壓三種類型,以常壓電漿最為經濟有效率,常壓電漿是於大氣環境條件下,可大幅節省設備組件成本,而且可導入連續性自動化製程,提升整體的生產能力。且常溫電漿作用範圍為材料表面微米等級,可不傷原材料結構。
常壓電漿之特性:
  • 提升接著度:電漿表面改質,能於材料表面形成特定官能基,來達到黏合或接著度的需求。材料經電漿處理後,能於分子結構中,產生自由基,有助於改善材料表面之其他材料相容性。
  • 增加親水性:改變材料的表面能,增加官能基或過氧化物,可以提升表面的親水性及親潤性
  • 清潔:電漿本身具有電漿熱能,利用電漿離子的噴擊和裂解,釋放出高光和高溫,能於材料表面去除汙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