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攜手正鉑雷射發表「AI 3D視覺智能雷雕系統」-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所羅門攜手正鉑雷射發表「AI 3D視覺智能雷雕系統」

開創智慧製造新視野

鑑於雷射製程的進步與技術的成熟,以及近期綠色環保加工方法意識的抬頭,雷射雕刻與相關加工應用將更廣泛地應用在各行各業領域的產品中。利用雷射清潔製程取代污染性有機溶劑的使用,雷射焊接不僅節能,也減少工件熱影響區的影響,讓生產品質提高且更加美觀,且雷射雕刻不須油墨,既不易掉落且更加環保。 而在進行雷雕加工之前,目前的做法是先由人工將工件整齊排列在治具上,且每個工件需有靠點治具,固定工件後才開始進行雷射雕刻,若當工件需要更換時,必須重新製作適合新工件的治具,過程中耗費許多治具的材料與排料、換模換線的人工成本。當今消費世代對產品的創新設計需求,以及快速淘汰的產品週期影響下,傳統的雷雕製程已不足以應付少量多樣、產品快速更迭的生產型態。

 
所羅門公司研發的「AI 3D視覺系統」使用AI 3D視覺結合機械手臂,工件來料時可凌亂堆疊、不需人工事先排料,也不需要製作每個工件專屬的靠點治具,透過AI視覺辨識待加工物件後,直接驅動機械手臂夾取工件並直接移動到雷射雕刻的位置上,進行空中雷雕作業。透過正鉑雷射專業的雷射加工經驗,客戶將可更快速地建立新產品的製程並銜接雷雕後工件的移載定位與整齊排料,偕同大數據的智能管理,達到「換線零時差、生產更彈性」的智慧製造情境。 為了對南台灣產業用戶分享更多視覺與雷射加工的新技術,所羅門將偕同正鉑雷射於4/22-26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行的2021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攤位:A322)展出「AI 3D視覺智能雷雕系統」,展期中除了最新的視覺與雷射加工技術、應用外,也有精彩的雷射智慧製造嘉年華論壇,並邀請工研院、新代科技等專家前來分享雷雕製程技術與AI 3D視覺技術的整合,以及雷雕未來的新趨勢。面對全球化的工業發展,智慧製造、綠能生產,已是全球化製造產業的共同課題,而雷射加工智造自動化系統,正是解決此課題的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