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鉑光製造技術 雷射鈑金展亮相-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正鉑光製造技術 雷射鈑金展亮相

正鉑光製造技術 雷射鈑金展亮相

資訊來源:工商時報   周榮發


 
以「光製造技術」在業界迅速掘起的正鉑企業,為提供雷射技術整合解決方案的專家,由於所推出的各式雷射打標、雷射焊接及雷射清潔系列,係因應需求市場所開發,符合業界對於產品成型前的嚴苛要求;近幾年,該公司已成為金屬和非金屬製程加工業者的首選設備商之一。
 
該公司總經理陳政嚴表示,正鉑的「光製造技術」不是閉門造車,除了與工研院雷射中心長期技術合作外,更與應用業者建立協同開發關係,以產業需求來開發專業雷射機台,因此,正鉑所提供雷射設備儼然成為業者相當倚重的耐久財設備;事實上,正鉑的「光製造技術」有一項榮光值得一提,即參與科技部南科管理局「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補助計畫」,在18家通過件數、總補助近7,000萬元中,以該公司所提計畫具前瞻及有效扶持國內產業發展,拔得頭籌並獲最高補助;該計畫也間接證明正鉑具備一定的技術及開發能力。
 
 
陳政嚴指出,雷射打標及焊接都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雷射束作為熱源的一種高效精密集中而形成;以雷射焊接而言,在雷射照射下,由於吸收光能,使局部溫度迅速升高,在功率密度恰當時,局部被照射部分的金屬達到熔點,但不發生汽化,待熔化金屬冷卻凝固後,兩部分材料就焊接在一起。
 
另外,雷射焊接是一種無接觸加工方式,因此,對焊接零件無外力作用,其受焊體的熱影響極其低微,且能夠焊接難熔、難焊的金屬,並且,已開始導入AI數控,如結合機械手、機器人配合,進入各種作業環境,實現無人場域自動焊接,既可確保高生產效率又降低職安風險。
 
目前,正鉑也已啟動「光製造技術」AI數控智慧製造的工程,該智慧型工作站,也就是在後段加工產線,導入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光學檢測等,讓產品成型前得以自動審視製程品質,使產線調整為最佳化並精準控管產能,讓產能及品質均成為可視化。9月18日至22日台灣鈑金雷射應用展,大台中國際會議廳,攤位號碼:鈑金設備區1079。
#製造技術 #雷射焊接 #金屬 #焊接 #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