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鉑雷射培育人才不遺餘力-打造產業新尖兵 勞動部揪工研院為業界培育-雷射雕刻機-打標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正鉑雷射培育人才不遺餘力-打造產業新尖兵 勞動部揪工研院為業界培育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

學員蔣信竹(左)及宋易乘(右)看好雷射產業未來前景,接受「產業新尖兵計畫」已找到工作。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學員蔣信竹(左)及宋易乘(右)看好雷射產業未來前景,接受「產業新尖兵計畫」已找到工作。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工研院,今辦理「高功率光纖雷射金屬切割技術應用人才養成班」成果展示暨專題發表,雲嘉南分署說,14名學員有2位未結訓已獲業界青睞,起薪30K至55K間,未來就業前景看好。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及工研院經理張榮杰、正鉑雷射總經理陳政嚴等人出席,劉邦棟表示,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工業機械、電子電機與國際行銷企畫等人力需求,是未來產業趨勢,分署此次與工研院合作,依雷射產業就業市場打造172小時的學科及術科實作課程,感謝正鉑雷射拉出一條生產線,讓學員能實地操作教學,提前模擬並熟識未來就業環境及工作內容。

 

30歲學員蔣信竹,南臺科大企管系畢業後一直在家中務農,因網室結構除鏽問題,使用砂輪機火花亂竄,安全性一直讓他很困擾,偶然在網路發現雷射切割有同樣功效,且相對安全,儘管沒有相關學經歷,他鼓起勇氣報名參訓。

 

「雖然起步晚,但有政府補助訓練費用及學習獎勵金,舒緩不少經濟壓力!」蔣信竹說,學習過程更加肯定未來就業方向。

 

「還在受訓,已找到工作!」26歲宋易乘,剛從台師大光電工程研究所畢業,有感在校學偏理論性質,想更精進雷射切割技術,於是報名參訓,除雷射打標加工及焊接、高功率雷射切割管件等實務訓練,還有雷射源性能量測與維護、實作測驗等專題課程,都是過去他較少接觸的,因表現優異,還未結訓已獲企業延攬,訓後可無縫接軌就業。

 

劉邦棟補充,產業新尖兵計畫對象為15至29歲待業青年,勞動部除提供最高10萬元訓練費用補助,參訓期間還可領取每月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最高可領9萬6000元,接下來雲嘉南地區還有一系列課程,包括「Python與雲端應用人才培訓班」、「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短期訓練班」、「跨域JAVA軟體工程師就業養成班」、「電力電子與機電自動化工程師職能訓練班」及「GMP品保暨智慧資訊系統人才養成班」等逾27班,意者可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查詢與報名,或電洽(06)6985945分機1425洽蘇先生。

勞動部「高功率光纖雷射金屬切割技術應用人才養成班」學員實際操作機台。</p>{C}{C}{C}{C}<!--6--><p>
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部「高功率光纖雷射金屬切割技術應用人才養成班」學員實際操作機台。

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