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焊接的原理與優勢-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雷射打標機-雕刻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雷射焊接的原理與優勢

雷射焊接,是一種將雷射能量密度高的光束,導到兩個材料拼接處,使兩材料的邊緣局部受熱融化,然後交互融合,冷卻凝固連成一體的一種雷射加工工法,使得雷射焊接成為一種高品質、高精度、低變形、高效率和高速度的焊接設備,成為金屬材料加工的重要工法。因為雷射焊接有別於傳統焊接,其熱影響區小,加熱快速且集中,熱影響力低,在許多金屬製品、精密儀器、電池、3C…等等,都有很廣泛的應用,且由於雷射焊接的優越性,在許多精密加工的行業應用,非常具有競爭力。
 
雷射焊接設備,非常適合用於自動化產業、規模較大的生產線應用,搭載機械手臂或四軸聯動平台,方便用於各種直線、弧線、曲面、管材和複雜形狀的焊接。也因如此,雷射焊接就有別於雷射切割或打標,客製化的比重占大多數,所以未來十年,雷射焊接的市場,預期也是會蓬勃發展,會是下一個雷射加工領域的新明星。
 
目前產業應用金屬材質的雷射焊接,多選用雷射波長約為1064nm的光纖雷射與YAG雷射,主要因為金屬對於該雷射波長吸收率極佳,加工程度優越。另針對光纖雷射與YAG雷射之差異說明,可參考本站技術分享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