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鉑雷射成功案例】提升得料率,年省近千萬元-雷射雕刻機-打標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正鉑雷射成功案例】提升得料率,年省近千萬元

◤提升得料率,年省近千萬元◢
正鉑雷射客戶成功案例
      台灣鋼鐵龍頭大廠,年產能達1600萬噸。全球ESG風潮席捲而來,積極的在追求零碳製程。由每個鋼捲不可或缺的生產標示開始著手。在產能不下降且品質穩定的情況下,大型鋼捲怎麼進行雷射打標、怎麼串接自動化周邊作業成了團隊最大的考驗。
    客戶為了避免造成不同訂單產品混料,會在鋼捲外圈表面人工書寫或油墨噴印號碼,以辨別產出鋼捲的身分。一來有墨水耗材及定期維修問題、二來油墨噴印字跡難以清除,該段材料因無法供汽車或機殼廠等用料客戶使用客戶端往往需先切除有鋼捲號碼區域之鋼捲帶後才可使用,不僅造成客戶鋼捲部分材料損失,也間接提高整體購料成本。
  在正鉑雷射團隊的協助下,導入智慧化。




正鉑雷射自動化雷射打標      透過改用雷射打標標示鋼捲號碼,不僅沒有了噴墨標記對環境的汙染,更解決了該公司鋼捲耗料問題。大幅提升鋼捲的得料率,幫助企業年省近千萬元,達到製程零汙染、降浪費、低成本。

新聞報導連結
https://n.yam.com/Article/20231212155328
正鉑雷射自動化雷射打標成功案例
解決方案
     現今挑戰將號碼縮小並改用雷射打標在鋼捲綁帶上。
   鋼捲編號必須可以精準定位在小面積且非固定位置的綁帶上;其次雷射打標要在不同綁帶上進行標記。
    為此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將雷射打標結合六軸機械手臂進行移動作業,再輔以影像攝影機AI影像辨識系統、雷射測距儀等智慧定位系統,將雷射打標機做精準智慧定位並導引正確刻印路徑。
     
雷射打標具有速度快、雷射功率穩定及使用壽命長等優點。既解決了鋼捲材料耗損問題,更對環境友好無污染,搭配機械手臂解決了需要人工對位操作等耗時的流程作業。

Automated laser marking

← 上一則 小零件耗工,單站自動化,節省人力成本

 

relative devices

相關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