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鉑智能雷射打標機 實現品質溯源-雷射雕刻機-打標機-切割焊接機-大氣電漿機-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正鉑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雷射打標機-雷射雕刻機-雷射刻印機-專業推薦

正鉑智能雷射打標機 實現品質溯源

正鉑智能雷射打標機 實現品質溯源

 

經濟日報 陳渲堉

    隨著全球ESG永續發展意識抬頭,本次2023 TIMTOS緊扣ESG永續議題,眾家龍頭廠商紛紛爭相投入永續、環保的新市場。

     

    相對以往使用化學材料進行酸蝕作用的製程,對環境造成偌大威脅。近年雷射打標工藝崛起,雷射工藝除了是環境友善的乾淨製程,對環境損耗低,且打標後不掉色,可避免因掉色等因素造成無法辨識的問題。

     

    光製造專家-正鉑雷射,以雷射應用為核心技術,擁有新代軸向運動控制背景,熟悉金屬加工業生態,系統設備間整合無憂。近期發表的智能雷射打標機,背後搭配聯達智能SynFactory生產智慧雲端系統,將關鍵生產數據完整保留,透過智能雷射打標機在工件上進行QR碼打標刻印,便於後續品質溯源追蹤。
     

    雷射打標機除內建視覺定位系統,無須將工件排列整齊即可進行亂料打標,節省排列工件的時間。在打標完成後也可透過刻後檢測模組,自動辨識工件打標刻印後有無異常或不完整圖像等情形,減少品檢負擔。同時機台也可整合聯達智能機械手進行上下料,不僅安裝、定位、連線快速,更模擬工廠內料盤情境,將品質訊號直接傳遞給手臂,實現產線自動品質分區擺放。

     

    該公司將於22日登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再次攜手新代科技、聯達智能,展出智能雷射打標機與聯達智能手臂及雲端解決方案,將真實生產情境移至展會現場,歡迎前往南港展覽二館一樓Q1231攤位參觀。